广东《母婴护理系列团体标准》有望制定
2019-12-31 21:03:21

信息时报讯(v雇主和从业人员的信任壁垒,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必须重视标准化工作。 

育婴师覃玉萍表示,目前省内母婴护理行业准入门槛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存在监管不到位等痛点。通过标准化的手段提高母婴护理从业人员素质,增加母婴护理服务的有效供给,提升母婴护理服务业整体水平,促进母婴护理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已成当务之急。母婴护理服务机构应该创新服务理念,紧抓母婴护理人才的培养,营造“母婴护理人才众志成城走规范化、标准化和高端职业化道路”的氛围,引导月嫂育婴师正确并清晰地树立职业愿景,为更多的母婴、更多的家庭提供更细致、专业的护理服务。

记者获悉,广东省委、省政府在2019年一年中,密集发布几个支持家政服务业、母婴护理服务业升级的重磅文件或召开了专门的会议。省标准化协会希望更多的母婴护理同行企业加入到制定《母婴护理系列团体标准》的行列中来,省标协将重点考虑对《母婴护理系列团体标准》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