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梧高速全线服务区全新亮相
2019-12-31 12:02: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陆桥轩 徐春清)记者今日(2019年12月31日)从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云梧分公司获悉,云梧高速所辖路段全线服务区、停车区提质升级改造工程完成,12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区内停车行车更便捷成最大亮点。

增加停车位595个

目前,云梧高速、云罗高速、广云高速路段共有4对服务区(葵洞、建城、附城、安塘)、1 对停车区(逍遥口),针对原区内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此次升级改造投入专项资金对服务区、停车区闲置用地进行改造,重新规划停车场区,减少场区碎片化土地浪费。据统计,共增加硬化面积约1.2万平方米,增加停车位595个。

为增加服务区承载能力,除增加车位,在车辆高峰期时段,葵洞服务区将在今年春运期间首次启用“潮汐式”停车,利用通道将车辆引导致对向场区有序停放,新增“潮汐式”停车位186个;安塘服务区利用地理优势,借用广云高速安塘管理中心停放车辆,最多可停放100辆。

厕位增至238个

据了解,为持续巩固“厕所革命”系列成果,葵洞服务区、附城服务区先后对卫生间进行重新设计,翻新装修,旧貌换新颜。改造后,附城服务区服务区卫生间男厕蹲位等增至146个,女厕蹲位增至92个。厕所的设置也更人性化,如采用暖色调灯光设计、自动感应冲水,男女厕各配有一间冷暖冲凉房。单边服务区增配有功能齐全的爱心洗手间,内设有婴儿护理床、儿童安全椅、儿童坐厕、儿童洗手台,完善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第三卫生间等,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另外,云梧高速、云罗高速、广云高速还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4对服务区(葵洞、建城、附城、安塘)、1 对停车区(逍遥口)新增分类垃圾桶317个,新建垃圾房4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