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见·广州丨绚丽越秀 打造城市消费新动力
2019-12-31 10:19:04


早前,广州发布《广州夜间消费地图》,将北京路步行街、环市东路等15个消费集聚区列为“夜广州”消费地标,越秀区占全市夜间消费集聚区的1/7。

夜见越秀,魅力四射。为了进一步丰富夜间经济,越秀区商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以北京路、海珠广场、环市东等商圈为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美食节、购物节、啤酒节和文化旅游嘉年华,策划组织夜间时段的戏曲、电影、读书、体育等主题突出的品牌活动。同时,该局将联合相关行业协会打造一批“越夜越秀·餐饮消费示范点”“越夜越秀·体育消费示范点”“越夜越秀·旅游消费示范点”等载体,点燃消费增长新引擎。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卢云龙 叶佳茵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漫步二沙岛

花间逡巡细品艺术声音

在广州,二沙岛可谓“文艺担当”: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都是文艺爱好者最喜爱的打卡点。吃过晚饭以后,你既可以到二沙岛珠江边漫步,也可以到宏城广场欣赏珍贵的岭南树种。

文立方是新晋的“网红”打卡点,它是一家集文化与商业、艺术于一体的综合商场,整体建筑以白色和砖红色为主。游览时,不要忘记到这里的全白色旋转楼梯打卡。

经过星海音乐厅时,你可以停下来关注一下今天的演出。这个以中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名字命名的音乐厅全年密集奉献各类艺术演出,总有一款适合你的文艺范。

绿树成荫的传祺公园位于二沙东,每年12月到次年2月,这里的玉兰、合欢、紫荆竞相开放,夜逛公园让人有身心舒畅之感。

游览Tips

星海音乐厅旁边就是广东美术馆,虽然该馆晚上不开放,但在灯光的衬托下别有韵味,可到此一游。

美食推荐:文立方5楼的二沙壹号在众多美食榜中名列前茅;半岛御珍轩酒家是传统粤菜的佼佼者。

天字码头登船

珠江夜游尽览迷人夜景

想欣赏广州的迷人夜景,珠江夜游是不错的选择。天字码头在清朝年间便为官方码头,历史悠久。这里的珠江夜游游船在晚上6点半后启航,有信息时报号、南海神广州日报号、中国茅台广州财富号等。

精心装扮后的珠江游船游走江中,登上游船便可一览珠江两岸建筑及灯饰。游船途经曾经主宰中国对外贸易的“十三行”、汇集世界各国古建筑风格的“沙面建筑群”、历经世纪风雨的“粤海关大楼”以及被霓虹灯装扮靓丽的海印桥、广州大桥、海心沙、广州塔及猎德大桥。

另外,在天字码头附近有一条酒吧街。深夜时分这里格外热闹,本色、赫本、The One都是年轻潮人喜爱夜蒲的地方。

游览Tips

珠江夜游全程约70分钟,游客可在网上提前订票。

美食推荐:位于天字码头正对面的广州酒家是广州老字号,可品尝花雕乳鸽、冰烧腩仔肉。

北京路商圈

购物美食满足各种愿望

北京路是广州城建之始所在地,也是广州最繁华的商业集散地。这里商场众多,有天河城、广百百货、光明广场、粤海仰忠汇等。其中,粤海仰忠汇是年轻消费群体的集中地,商场以“i-club,乐无限”为主题,汇集时尚潮牌,饕餮美食、动感娱乐、时尚乐活、文化创意等多业态组合,倡导年轻、时尚、潮流的购物理念,分为地上8层,地下3层。

除了逛街拍照,来到北京路必不可少的就是品尝美食。这里汇聚了全球各地的美食,特别是惠福路,这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美食街,既有广州地道风味,也有川菜、东北菜,还有别具特色的泰国菜和越南菜。

游览Tips

晚上的大佛寺亮灯后十分壮观,可与重庆的洪崖洞相媲美。

美食推荐:惠福路上有很多具有本土特色的美食,如富临食府的黄牌脆皮猪手、沙姜手撕鸡、沙拉汁猪扒,翅叔港式火锅的凤凰展翅、腊味煲仔饭等。

海珠广场

灯光秀酷炫震撼领略旧城风采

沿江路是广州的“外滩”,这一路段具有突出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历史文化优势。在这里,各式典型建筑互为依存,由东至西有中国人民银行旧址、永安堂、海珠石、爱群大厦。晚上徜徉江边细细欣赏,这些建筑在灯光下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夜幕降临,有不少游人到海珠广场观看夜景灯光秀。这里以广州解放纪念碑为中心,以星寰国际商业中心、华厦大酒店、海印缤缤广场、广州宾馆等楼宇为“主轴”,粤剧、舞狮、龙舟等文化符号投射在高楼幕墙上,璀璨绚丽,美轮美奂。

往一德路方向走,可以看到著名的石室圣心大教堂。这座教堂历史悠久,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于1888年建成,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

游览Tips

广州解放纪念碑前方是夜景灯光秀不错的拍摄点。

美食推荐:海珠广场周边有很多宵夜档,如位于江边的鸿星海鲜酒家(艺都)店,可以边品尝美食边欣赏江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