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羊城》大型雕塑落成
2019-12-30 20:5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近日,在广州市先烈中路小学正门口路段,青年艺术家叶东风《红色羊城》爱国主义教育大型雕塑顺利落成揭幕,正式对公众开放。这是一面在先烈路上缅怀先烈的文化墙,是一面铭记历史的教育墙,也是一面在红色羊城传承红色基因的国防教育墙。

《红色羊城》总长55.6米,高约2.8米,主体人物118个。

据介绍,《红色羊城》总长55.6米,高约2.8米,主体人物118个,共分为五个篇章,以中共“三大”、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起义、广州解放等重要历史事件和复兴伟业为题材,把广州“红色”故事和国家领导人“国防教育寄语”相结合的国防教育画卷。广州市先烈中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羊城》浮雕以还原历史真实的创作手法再现不磨灭的“红色”记忆,通过雕塑的语言刻画伟大的革命先驱,阐述永不磨灭的“红色”故事。浮雕是一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能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多年前的时代背景,“它给同学们带来的视觉震撼难以用言语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