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凯南与广东观众一起迎春:没有人拒绝快乐
2019-12-30 20:46:0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新年的荧屏上一定少不了喜剧类节目。广东卫视贺岁节目《美好生活欢乐送》第二季将于2020年1月3日起逢周五21:10播出,白凯南、刘涛滔、皮球、温超等喜剧达人结合当下热门的生活话题,通过小品、脱口秀、短剧等形式打造原创喜剧作品,传递美好生活正能量。

《我的舍友大妈》

首期节目中,白凯南、王卓楠、门门、郭江涛、郭伟、马浩胜联袂出演小品《我的舍友大妈》,演绎房主与新租客的爆笑日常,故事悬疑重重,结局出乎意料。白凯南在化妆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是他第一次到广东卫视录制节目,录制前难免担心广东观众get不到他的笑点,不过现场观众的反应打消了他这个疑虑,“因为没有人拒绝快乐,差异是有的,但快乐是共通的。”他希望之后的演出可以融入更多广东元素,首期表演的作品只是选择播放一首粤语歌当出场音乐,他希望下次可以自己开口演唱粤语歌,采访时还主动讲了几句粤语,一边问记者“说得准么?”,一边说:“我用力去学,学半天学得不是那么像的这个劲儿,就是一个笑点。”

白凯南、郭江涛

如何把观众逗乐是白凯南作为喜剧人最基本的自我要求,他认为至少要把大家逗乐了,才能进一步要求把观众代入进入情境中,让他们有所感悟和启发。对于前段时间张云雷用低俗语言调侃京剧界前辈而引发的纠纷,白凯南首先表示德云社在给观众送欢乐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一票难求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喜剧人在打造笑点的时候必须严谨,“在创作作品的时候要很清醒地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我们要做一家人老小适合看的节目。”白凯南说他从艺这么多年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就是不乱改历史,“小孩乐完了以后会以为就是这么回事儿。这个文艺工作者必须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