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封禁1.6万黑产带货账号
2019-12-30 15:16: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2月30日,字节跳动安全中心公布了一组打击黑产带货行为的数据。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字节跳动安全中心在“啄木鸟2019”专项打击行动中,封禁抖音黑产带货账号15992个。

据介绍,“啄木鸟2019”专项打击行动是字节跳动安全中心针对抖音平台上的刷粉刷赞以及黑产带货等作弊违规行为发起的专项打击行动。为了保护用户利益不受损,维护平台生态安全,除了封禁相关账号外,“啄木鸟2019”专项打击行动还从刷粉刷赞、黑产带货的源头对黑产带货行为进行打击,截至12月25日,字节跳动安全中心在专项行动中拦截黑产刷赞、刷粉类的虚假刷量行为请求超过5.32亿次,拦截黑产刷量注册抖音帐号请求超过8737万次。

“随着打击的深入,目前我们收到关于带货账号的用户反馈已经逐渐在降低。”字节跳动安全中心负责人表示,“专项打击的力度在未来会继续维持,并且会继续研发新型风控模型对违规行为进行打击,保护平台生态安全,保护用户利益不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