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亚星拟购科源制药及宏济堂 可能构成重组上市
2019-12-30 15:16: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2月30日,ST亚星早间发布公告称,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源制药”)100%股份及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济堂”)100%股份,公司股票自2019年12月30日开市起停牌。

ST亚星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科源制药100%股份及宏济堂100%股份,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可能构成重组上市。

资料显示,此次的拟购标的科源制药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研发、销售化学原料药、成品药及医药化工中间体为主导产品的化学原料药生产商;宏济堂此前也系新三板挂牌企业,但在2017年摘牌。

ST亚星从事的主要业务是氯化聚乙烯(即CPE)、烧碱、ADC发泡剂、水合肼的生产及销售,还从事蒸汽和电力生产及销售。ST亚星三季报显示,ST亚星前三季度营收14.07亿,同比下降10.2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954.01万元,同比增长86.16%。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收盘,ST亚星股价为4.63元/股,总市值为14.6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