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评估如何改革?来听听这些专家怎么说
2019-12-30 09:51: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粤教协)日前,广东省教育评估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学术年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和学术报告会。来自全省200余家教育管理部门、科研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关心支持教育的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引领未来:面向2035教育现代化的监测与评估改革”为主题开展了学术研讨。专家围绕高等院校评估改革、基础教育评估的技术与方法、学前教育评估现状与趋势、教育治理现代化与教育督导评估、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监测评估、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的使命与担当等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对新时代教育评估改革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据悉,广东省教育评估协会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广东省教育厅指导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性非营利教育评估组织,主要开展各级各类教育评估、监测、认证标准的制定,开展教育评估、监测、认证、鉴定、咨询、规划、督导及其相关的专业服务,开展教育评估及相关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开展教育评估监测及相关方面的专业培训,开展教育评估及相关领域的知识普及和宣传推介,加强与境内外有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2014年3月成立以来承接了广东省教育厅委托的示范性幼儿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评估以及省内外100多项评审项目和规划的编制,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和权威性不断提升,是国内重要的第三方省级教育评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