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可以盘活热刺,但曼联也等着签他
2019-12-29 19:53:05

还有6个月,埃里克森与热刺的合同就结束了。此前,他多次拒绝了续约合同,看上去是决意要离开热刺了。按照相关规定,埃里克森在1月份可以与其他球队自由接触,并签订加盟协议。英国媒体《邮报》表示曼联也可以在冬窗签下埃里克森,但他们必须得向热刺支付4000万镑的转会费。而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则认为,曼联打算等到明年夏天再签埃里克森,因为届时埃里克森会变成自由身,曼联不用掏一分钱的转会费。

埃里克森对于热刺有多重要?昨天凌晨的比赛就可见一斑。

昨天埃里克森重返首发位置,有了他的调度,热刺的进攻质量明显好了不少。上半场埃里克森没有表现机会,因为穆里尼奥在试验三后卫阵型,热刺球员在这个陌生战术下无所适从。不过下半场穆帅变回球员们熟悉的4231阵型后,埃里克森发威了。

正是有埃里克森下半场的坐镇指挥,热刺才能压着诺维奇猛轰了10脚射门,而对手下半场竟然没有打出任何1脚射门,这足以说明问题。

这场比赛埃里克森传球95脚,是热刺传球最多的球员。他还贡献了4脚射门,2记威胁传球。防守层面,他贡献了全队最多的3次拦截,另外他还有2次解围1次抢断,夺回球权也多达7次。

遗憾的是,因为他始终不愿和热刺续约,因此穆里尼奥只能和热刺高层步调一致,尽量在比赛中淡化他的作用。

能否说服埃里克森留队,恐怕是穆帅除了调教球队防守之外的另一项生死攸关的工作。


文/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