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亨新年音乐会举行,说唱混搭“命运交响曲”亮了
2019-12-29 18:11: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12月27日晚,“2020翠亨新年音乐会”在中山市南朗镇翠亨村举行。音乐会由著名音乐家李海鹰担任艺术总监兼指挥,广州交响乐团及多位古典与流行音乐名家、跨界流行歌手联合参演。演出在曲目编排上作了不少创新尝试,将原创与经典融为一炉,把岭南本土咸水歌结合流行音乐重新编曲,电音舞曲与交响音乐全新概念展现,展现出多元音乐的冲击与碰撞。

广州交响乐团演奏

“翠亨新年音乐会”今年已来到第三届,配合2019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这次音乐会的曲目编排上,特别选择了经典红色旋律《红旗颂》,带观众重温峥嵘岁月;由作曲家李海鹰亲自钢琴演奏的《七子之歌》则温情动人,展现经典传承;音乐会亦注重展现本土特色,《海底珍珠容易揾》是一首传唱度很广的经典咸水歌,重新编曲之后流行的色彩更浓厚,生动展现了当地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动人场景。

海之少女组合演唱《海底珍珠容易揾》

自翠亨新年音乐会创立伊始,音乐总监李海鹰就在音乐会的曲目编排上颇用心思。2020年是德国作曲家路德维希·范-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全球都将掀起纪念热潮,李海鹰也特地选定了贝多芬一系列不朽名作,进行了全新的改编,向这位伟大的作曲家致敬。

李海鹰钢琴演奏《七子之歌》

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的“命运敲门声”,第九交响曲的“欢乐颂”,融入了当下最流行的电音与说唱元素,中间还穿插了《致爱丽丝》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钢琴曲,李海鹰将这首钢琴小品重新配器,钢琴与管弦乐融为一体,给人全新的感受。

据悉,除了翠亨新年音乐会的连年成功举办,中山市翠亨音乐小镇还将迎来“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创新产业基地”落户,这对湾区的音乐文化的人才培养、创作展演、文化传承、产业建设等都将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