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产业风云榜 广州连中三元
2019-12-29 17:25: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在12月27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广州市连中三元:广州市荣获“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夜游城市”称号,番禺区获评“2019全域旅游发展年度优秀案例”,广州市文化馆的“文化有约”——广州市文化志愿服务春雨滴灌工程获评“2019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广州市荣获“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夜游城市”称号。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悉,本届产业年会以“融合驱动创新 传播赋能升级”为主题,发布了《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指数报告》,并与有关机构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揭晓了“夜游城市”“文化景区”“年度双创企业”“社会责任企业”“营销推广活动”“县区”“人物”,以及“全域旅游发展年度优秀案例”“旅游扶贫年度典型案例”“文明旅游优秀案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优秀案例”“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案例”等奖项。

广州是最早发展夜经济的城市之一,夜间消费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很多夜间消费新时尚都是从广州兴起并风靡全国。今年8月1日起,广州11家博物馆(纪念馆)在广东率先实行夜间开放,推出6条夜游广州精品线路,开展“文旅荟萃•乐享广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夜系列活动,让夜游广州消费市场更加活跃起来。夜游广州获得越来越多认可。

番禺区获评“2019全域旅游发展年度优秀案例”。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2019年,番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广东省获此殊荣的两个单位之一。番禺区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商旅融合产业示范区。此次不仅被评为“2019全域旅游发展年度优秀案例”,还入选了《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指数报告》的案例分析。

此外,由广州市文化馆推出的“文化有约——广州文化志愿服务春雨滴灌工程”立足培育“专才文化志愿者讲师”,与街道社区进行文化需求对接,打造全新的“文化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近三年共开展300多场“文化志愿者公益讲堂”培训活动。该项目还在2019年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 “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者行动计划,成为广州市唯一入选的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