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家“签手”家庭结对帮扶
2019-12-29 12: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妇宣)12月28日上午,“共筑幸福梦 把爱带回家”——“家家幸福安康”助力家庭成长公益活动在白云区人和镇第七小学举行。10位家庭教育专家给10个家庭代表赠送了家庭教育连心卡,专家与家庭将结对帮扶,为家庭教育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妇联、白云区妇联主办,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承办,来自白云区教育局妇女委员会、白云区人和镇妇联、白云区人和教育指导中心、白云区人和镇第七小学协办的家庭教育专家、学校老师代表、家长和学生代表、志愿者等约80人参加了活动。广州市妇联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会长廖日香,白云区妇联主席罗东芳,白云区妇联副主席萧丽燕,白云区教育局副局长、妇委会主任张海英等出席了活动。

公益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活动是市妇联、白云区妇联实施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助力家庭成长,为基层、学校和家庭服务的一个举措,旨在通过活动,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帮助家长和孩子学习如何有效的交流,提升亲子间的沟通技巧,给予孩子和家长一次深入彼此内心世界的机会,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亲子间的联结而举办的活动;同时,寒假将至,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白云区人和镇第七小学学校校长李瑞萍的致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爱心企业向学校、学生和家长代表赠送了礼物,随后,家庭教育专家与家庭进行了结对帮扶仪式,10位家庭教育专家给10个家庭代表赠送了家庭教育连心卡。据悉,结对帮扶旨在通过妇联、学校、社区、家庭联动的心理健康服务模式,通过专家与家庭成员、学生在寒假期间的沟通交流,谈心谈话,引导家长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关注自身和子女心理健康,关心孩子的思想动态,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

孩子们用画笔在纸上与家长互动。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活动上,广州捷和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专家导师周乐富为家长、孩子进行了心理团辅辅导,现场通过交流、分享、游戏、绘画、总结等环节,特别是游戏、分享环节,家长与孩子在纸上进行互动,交流成长心得和人生经验,助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

现场还进行了提问和解答,家长们纷纷向专家们提出了家庭教育方面的棘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