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新年好》丨许娣夸白百何是上天赏饭吃的演员
2019-12-28 22:16: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贺岁电影《亲爱的新年好》,12月28日在京首映,片中与白百何是母女关系的许娣直言因为喜欢白百何才接下这部戏,合作之后更发现她是“老天爷赏饭吃的演员”。

电影《亲爱的新年好》改编自丁丁张小说《只在此刻的拥抱》,讲述了打拼十年的都市女孩白树瑾(白百何饰)遭遇爱情、家庭以及工作上的多重危机,正陷入低谷的她偶然与初到大城市追梦的年轻女孩(张子枫饰)相遇,两人合租在一起。志趣相投的姐妹俩从合租室友一步步进化成“闺中密友”,并在天台许下了跨年之约。在女孩的鼓励下,她渐渐找回曾经的自我,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分享出演感受时,白百何说白树瑾的故事是身边所有女孩生活的缩影,拍摄这部电影就是希望希望给大家一些鼓励。出道经历颇为坎坷的魏大勋就聊起了他刚毕业时的生活,透露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永远都想着再给自己一年的机会”,因此走到了现在。因而在给角色选择关键词时,白百何选的是“勇敢”,经主持人提示这是台本里魏大勋角色的关键词,白百何改口:“迷茫”。但魏大勋最后选的关键词其实是“坚强”和“爱美”。

影片此前在各地路演,白树瑾与父母之间的亲情互动戳中不少人泪点。昨天首映礼,饰演白百何父母的李建义、许娣也到场分享感受。“白妈”许娣表示,当初答应参演一大原因是她很喜欢白百何。由于之前多数在演舞台剧,虽然有过《我的前半生》这样的“爆款”演出机会,许娣说拍这部电影时受到白百何许多照顾,对方就是她的“前辈”,而通过这次合作,许娣认为白百何是“老天爷赏饭吃”的演员,情感抓得特别准。

对于影片展示的中国式亲子关系,一方面是子女对父母说一切都好,但实际80%的报平安都是谎话时,许娣坦言会理解孩子,毕竟“实现理想的过程很辛苦,为人父母的也要学着体谅孩子。”另一方面,父母对子女最常说的就是“什么礼物都不需要”。白百何代表发言说, “有时候我们希望你们会跟我们要一些东西,比如‘给你爸买件毛衣’。”

电影《亲爱的新年好》将于12月31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