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芳村“大动脉”,如意坊放射线二期正式开工
2019-12-28 22:20: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广佛交界的朋友有福啦!贯通荔湾南片(芳村)区域的如意坊放射线二期28日正式开工,建成后广州老城区居民前往佛山等珠三角西部地区更加便捷。28日下午,荔湾区在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二期)项目现场举办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计划与一期工程同步完成。

记者了解到,酝酿多年的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属广州内环路7条放射线之一,共分两期建设,其中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如意坊隧道)已于2018年7月动工,计划2022年完工。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二期)项目北起如意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南至广珠西线,全长6.9千米,道路宽度60米,途径芳村大道、广三铁路、穗盐路、花地河、龙溪大道、花地大道等节点。项目建成后,与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形成系统,将增加一条连接环城高速与内环路的快速连接通道,为广州市中心城区增加一个西行快速出入口,将有效缓解沙贝立交等西行出口的交通压力,内环路至广珠西线、环城高速路程将减少到10分钟左右。

如意坊放射线二期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芳村片区的南北向路网,大大地促进芳村片区的商业、工业、农业的发展,对白鹅潭经济圈的建设开发、花地湾开发、花卉生产基地的繁荣、东沙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沿江仓储业的兴旺都将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项目北起如意坊隧道,跨过芳村大道、广三铁路后,向南从南塘小学东侧经过,继续向南跨越葵蓬涌后下地,从葵蓬村西侧经过,再下穿葵蓬路、穗盐路、然后沿花地河西岸布线继续向南延伸,经过规划浣花路后,上跨花地河、龙溪中路后,快捷路二期往东侧分离,如意坊放射线二期往南接地后下穿龙溪大道,沿二尾涌西侧布线,经过规划海中路,再向南上跨花地大道南,止于广珠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