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燃气管道有专家团队守护了
2019-12-27 21:13: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成广聚)广州市市政燃气管道有专家团队守护了!记者获悉,12月初,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成立的广州市市政燃气压力管道安全技术委员会(简称技术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成为全国首个关于市政燃气压力管道领域的专门技术委员会。

据介绍,广州市在用市政燃气管道总长度接近8000公里,差不多是广州直线往返北京两次的距离。一旦发生事故,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巨大,因此管网的安全性是至关重要。市政燃气压力管道在生产经营、安装修理改造方面还存在着大量的技术难题需要解决,城镇燃气行业管理任重道远。

广州市市政燃气压力管道安全技术委员会汇集了一批城镇燃气管道风险评估、检验检测、标准研究等方面的行业专家,为广州市市政燃气压力管道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供智力支持。这将有利于提高全市市政燃气压力管道技术管理水平,推进全市市政燃气压力管道的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