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刘淼:助力川商在新时代实现创新型、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2019-12-27 11:52:14

我们的奔腾时代,与世界握手,与时代同行!12月25日,由川商总会主办的“川商总会2020年度盛典”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全球川商齐聚,总结2019、交流商业机遇、提振发展信心。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等嘉宾出席盛典。异地四川商会、四川省异地商会、境外四川商会等商会会长,以及全球川籍企业家、财经领袖、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近500位嘉宾参会。



泸州老窖以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助阵盛典,与全球川商共话未来、共谋发展。作为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并在新年论坛发表致辞。在当晚举行的2020川商总会年会上,泸州老窖·国窖1573还将广邀川商领袖和各界精英畅叙情谊,感受川酒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2020年 川商面临转型发展机遇与挑战

本次年度盛典聚焦商业思想碰撞、商会平台建设、川商抱团发展三大主题。盛典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在致辞中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中国未来发展新动向、四川来年发展的新机遇。家乡机遇与每一位川商息息相关,家乡发展与每一位川商个人发展紧密相连。相信通过本次盛典,广大川商能够明确发展目标,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将企业发展与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做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企业家表率。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致辞


大会主席、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代表川商总会致辞。刘淼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但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在这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川商企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川商总会举办此次年度盛会,旨在通过与政商学各界嘉宾分享交流,探寻企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直击企业发展的困惑和难题,助力广大川商在新的时代实现创新型发展、跨越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川商总会愿与所有川商携手同行,在更广领域、更深范围、更高层次不断推动全球川商投身四川、全国乃至全球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塑川商商业文明、重构川商商业版图,为四川、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致开场辞


重磅嘉宾新年演讲 碰撞新思维新观点

面向即将到来的2020年,哪些商业趋势值得关注?企业发展如何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传统产业如何找到新赛道?为让广大川商获取最新商业观点,本次盛典的新年演讲环节特别邀请到政商界多位重磅嘉宾,围绕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商业趋势等关键词进行主题分享。

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亦在演讲中为川商企业家们提振了信心。刘永好以新希望的转型发展为例,诠释了不确定经济环境下,如何转型升级迎挑战,坚定信心求发展。


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发表新年演讲


年度盛典上,川商总会还发布了两大全新价值服务平台:川商成长与上市加速器、企业维权(投诉)服务平台。川商成长与上市加速器将为企业成长与上市提供一站式、个性化、高效率的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服务,而企业维权(投诉)服务平台将致力于团结凝聚全球川商,夯实政商互动平台,弘扬四川文化,维护川商合法权益。此外,川商总会还启动了《川商之歌》项目暨全球合作伙伴征集和川商会馆全球旗舰店项目,邀广大川商共同塑造川商新IP。

弘扬川商精神 唱响川商品牌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抱团发展、互利共赢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直接倡导下,2016年,全球川商总会应运而生,凝聚全球川商力量,整合全球川商资源,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川商总会已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商会之一。

川酒是四川特色产业的亮丽名片。作为“浓香鼻祖”的泸州老窖,是川酒的典型代表,浸润着川商文化、川商精神。近年来,泸州老窖紧抓机遇,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以品质为基础、品牌为依托、科技为支撑、文化为内涵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成为中国白酒领军企业。目前,泸州老窖已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销网络。2019年前三季,公司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股票市值突破千亿大关。

在传播川商文化的过程中,泸州老窖充分整合企业资源、发挥企业优势,广泛传播川商文化、川商精神,推广川商品牌,为在全球提升川商影响力和号召力作出了卓越贡献。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这一代川商人的使命和担当就是要传承好川商文化、弘扬川商精神、唱响川商品牌。”刘淼在与会期间表示,泸州老窖愿与川商总会的兄弟企业一起,秉承川商开拓创新的智慧,用勤奋和拼搏共同擦亮川商川企的金字招牌,携手开创川商辉煌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