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2035年前新增建公园829座
2019-12-25 20:14: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谭雪)12月25日下午,2020亚洲花卉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广州举办。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广州市拟在2035年前,新增建公园829座,其中800座为社区公园和街心公园。

据了解,明年3月16日至18日,2020亚洲花卉产业博览会将在广州琶洲·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办,同期举办的还有亚洲花艺及花店用品展、花卉种植技术及设施展等。据介绍,亚洲花卉的生产和消费主要集中在东亚、东南亚和南亚三个地区,各地区的花卉企业大体存在合作、竞争、贸易互补三种关系。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成为花卉产业提升自己竞争力的重要因素。2020亚洲花卉产业博览会将以“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创意”作为亮点,助推亚洲花卉产业的特色发展、科学发展、美丽发展。

“近年来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提高、 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相关政策、各大园林方面的展览等,都大大推动着园林景观行业发展。”澳门园林促进会会长梁冠峰透露,据有关数据表明,中国在2013年—2019年间,绿化苗木生产规模扩大非常迅速。盆栽植物和观赏苗木的平均种植面积增长速度分别为22.07%、44.63%。苗木花卉种植面积由3.6万公顷增加到23.3万公顷,增长了5.5倍数,有些地方甚至是以几何基数增长的。

“我国自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生态环境建设的探索,而生态环境的建设,又与园林景观密不可分。”广东省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陈艳华秘书长在发言时指出,根据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城市中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要大于等于45%,这意味着一座城市中,建成区人均公共绿地要大于等于12平方米。要达成这样的指标,就需要在城市中造园、造林。她透露,广州市拟在2035年前,新增建公园829座,其中800座为社区公园和街心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