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环球魔幻世界停业 消费者退款难
2019-12-24 14:23: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曾经红极一时的广州“网红”游玩景点MAG环球魔幻世界(下简称:MAG)网传倒闭,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确实并未开门营业。MAG官方公众号已经停止售票,大众点评、美团、去哪儿等网站也已经撤下购票信息,大众点评网更显示商家为停业状态。记者采访了解到,消费者申请退款一波三折,更有消费者至今没有退款成功。

MAG环球魔幻世界已闭门营业。信息时报记者 林茹彬 摄

根据网络资料显示,MAG环球魔幻世界2015年12月30日开园,该项目由业界元老级大师投入超亿元巨资精心打造,项目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由迷离幻视城、夜光森林、泰迪熊博物馆、7D魔幻剧场、360度天幕影院等组成。99元可游玩泰迪熊乐园、迷离幻视馆、魔法夜光城、花舞森林4个室内场馆和吃一顿自助餐。其官方公众账号、各大商旅网站和一些个人商旅公众号都有销售MAG的预售门票。根据MAG官方公众号的宣传推送,10月28日依然在开通销售渠道,销售门票。但此后不久,就有消费者发现,该场馆已经“乌灯黑火”不再开门营业。根据购票页面显示,部分消费者买到的预售票有效期至2020年6月30日,但在其官方公众号已经无法进行退票。

柜台已空无一人。信息时报记者 林茹彬  摄

记者走访:

园区确已停业,无法联系主办方

但有消费者发现,买了票还没来得及去玩,就在网上看到MAG倒闭的传言。记者昨天(23)实地走访发现,该园区确实已经处于停业状态,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只有一张告示显示:“因园区电房线路烧毁,现正在抢修中,全场无法供电,导致园区不能正常营业。因此,您可以选择改期或者退票。由于突发事件导致您不能游玩,我们MAG深感抱歉!”告示后面有两个咨询电话,但截至发稿时,记者多次拨打这两个电话都无法打通。根据MAG官方公众号上账号主体认证的广州市美格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进行查询,发现该公司已经被列为“失信人”状态,其运营状况让人担忧。

手机退票入口无法退票。

消费者退票:

先补差价才能退钱

梁小姐在经历了整整一个月的维权道路才拿到了198元退票款。梁小姐表示,她于2019年7月22日从一个叫“广州自我游”的公众号下单购买了两张MAG的门票。后来成功预约了11月21日进场消费游玩。11月20日,梁小姐接到MAG工作人员致电,说场馆暂时不营业,咨询梁小姐是需要改时间还是退票。梁小姐选择退票,MAG工作人员登记了梁小姐的购票信息后表示15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票。但梁小姐等了15个工作日,依然没有等来退票款,联系MAG,电话已经联系不上。梁小姐拨打12315进行投诉,最终于12月23日收到了退票款,历时一个多月的退票历程才正式告终。

相对于梁小姐,大学生阿茵就没那么幸运了。她花了198元买了票后想退款,11月30日联系MAG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因为她还没有预约到店日期,要退票就必须先补齐30元每张票的差价才能退回买票的钱和差价。阿茵觉得不合理而不愿意补差价,MAG表示不补差价无法退款。阿茵过几天后再联系MAG就彻底联系不上了。而MAG 官方公众号的退票入口也无法正常退票,198元至今没有退款成功。阿茵表示,将会再进一步进行投诉,务求可以拿回198元。

花城汇:

MAG暂停营业,是否继续营业暂无结论

记者拨打MAG的场地方花城汇询问情况,花城汇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花城汇和MAG还在商讨中,是升级改造还是彻底停业还没有最终结论。而从阿茵提供的11月30日与MAG工作人员沟通的短信中可见,MAG工作人员称园区是正在装修,要求阿茵改期到2020年1月15日之后的日期。但记者12月23日到现场走访发现,从外观未见明显的装修状态,也未见施工人员。记者多方联系MAG未果,尚不能确认MAG是否已经结业和消费者该如何退票。

12315:

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

如果需要退票,拨打12315进行投诉是否有效?记者以消费者反映MAG已经停业并要求退款的理由,拨打12315,接线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场馆已经停业,没有工作人员在场,他们则无法介入。除非记者可以提供该园区其他正在营业的地点,他们才能介入:“我们不是司法部门,也不是公安,建议你走法律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