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牛奖大赛举行公开评审
2019-12-22 18:13:4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川)12 月 21 号,第二届金牛奖全球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公开评审环节在广州创投小镇牛犊秀青年创意平台总部举行。经大赛组委会统计,本届金牛奖大赛的规模与作品数量均比去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共计征集到作品2000多份,海选入围作品1800多份,作品数量较往年相比增幅达 26%。


图为评委嘉宾对作品进行评审。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图为评委嘉宾对作品进行评审。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悉,金牛奖全球青年创意设计大赛是广州文交会创意设计版块的主体节目,今年将继续在广州市政府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统筹下,积极与产业进行对接,做好产业与高校链接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深度契合了广州文交会的主题,以创意推动广州文化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历经为期5个月的推广与征集,金牛奖大赛组委会将大赛信息传达到海内外200所高校,涉及 80多所设计机构,50 多万高校师生参与了大赛投稿。在征集的作品中,创意类作品 1715 份,实物类作品 129 份。

结合本次赛事竞赛单元的类型,组委会邀请了海内外知名的设计大咖、教授学者、企业代表组成本次大赛的评委团,在各位来宾及新闻媒体的见证下,共同评选出一批真正具有商业转化价值、艺术性与创新性兼备的创意作品。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是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他表示,这次大赛入围的作品体现出中国青年优秀创意的创新性和生命力,他同时期待,这些青年创意作品能与企业进行深度的对接和转化,使创意真正实现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