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女篮止步十二连胜
2019-12-22 17:40: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此前开季十二连胜排名积分榜榜首的广东东莞新彤盛女篮在昨天客场对阵北京首钢女篮的比赛中首尝败绩。北京女篮赛前战绩是11胜1负排名次席,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最终东莞新彤盛女篮客场以63比66惜败北京女篮,输掉这场榜首大战的同时,开季十二连胜也遭到终结。

比赛开始后,新彤盛女篮率先获得球权,并由李月汝篮下打进两分,此后双方阵地战进攻命中率都不高,齐思特和邵婷分别快攻命中后,杨力维和鲍尔斯也是反击打成,半节比赛,双方战成6平。随后双方依然坚持打防守反击,这边邵婷和麦考万接连篮下打进后,那边鲍尔斯便连续反击命中,高颂三分命中后,李月汝则篮下打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首节战罢,新彤盛女篮以14比17暂时落后。



次节比赛,麦考万率先为北京队打进两分,沈怡则三分命中给予回应,随后迪拉娜中投命中,双方战成20平。由于双方在外线命中率不高,双方均采取了联防,在本节的剩余时间里,北京队只有麦考万得到8分,而新彤盛女篮这边也只有李月汝、张家赫和迪拉娜得到7分,双方的防守大战愈演愈烈,半场战罢,新彤盛女篮以27比28暂时落后北京女篮1分。

下半场比赛,沈怡突破上篮命中,帮助新彤盛女篮反超了比分。随后高颂命中三分帮助北京再度领先,张冬霞也立即回应一记三分球,高颂和鲍尔斯又是互相飙分,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此后,邵婷和高颂连得4分,帮助北京队领先5分,但是黄思静、沈怡和张冬霞连进三分球,一波9比0,新彤盛女篮瞬间反超4分。三节战罢,新彤盛女篮以47比45领先北京2分。

末节比赛,马伊娜空切上篮为北京队扳平比分,但杨力维随即回敬一记上篮,黄思静又是打成二加一,新彤盛女篮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随后依靠着强大的防守,新彤盛女篮再度打出防守反击,由鲍尔斯命中三分,北京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麦考万和齐思特分别造成犯规,帮助北京队将比分追至55平。关键时刻,鲍尔斯站了出来,先是投中三分,而后又打成二加一,帮助新彤盛女篮重新拿到5分的领先优势。但麦考万和邵婷连得7分,帮助北京队反超2分。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杨力维造犯规两罚中一,齐思特造犯规成功并两罚全中,时间还剩42秒,新彤盛女篮落后3分,可惜鲍尔斯中投不中,北京队重掌球权后虽没有打成,但是邵婷再度抢下前场篮板后时间耗完。最终,东莞新彤盛女篮客场以63比66惜败北京女篮,止步十二连胜。


本场技术统计:鲍尔斯18分6篮板3抢断,李月汝10分9篮板4抢断,黄思静8分11篮板3助攻3抢断,沈怡8分2助攻,杨力维7分4助攻2抢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