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2019-12-21 19:07: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穗府信)12月20日上午,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大会,市长温国辉作关于 «政府工作报告 (稿)»的说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卢一先,市政协副主席李瑾、陈怡霓、庾建设、黄炯烈、姚建明、张雅洁及市政协常委共84人出席了会议。

温国辉就《政府工作报告》文稿起草过程、总体框架作了说明,重点介绍了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以及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方面的主要内容。温国辉说,《报告》力求体现广州的担当作为,让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以及市民放心;力求体现工作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市民充满信心;坚持实事求是,用易听易懂的语言,方便社会各界监督政府、参与决策,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交心;坚持用群众身边事说话、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让市民感到暖心。市政府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对标对表、发扬民主、集聚民智,完善《报告》文稿。希望市政协常委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反映社会意愿和要求,支持政府把《报告》写好,帮助政府把新一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陈杰关于市政府办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建议案和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以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通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出席会议并作相关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2019年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报告》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

此外,当天下午举行了第二次大会,会议决定于2020年1月8日至10日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