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王朝》里丁宁刘海话题不少 李现:造型不由我控制
2019-12-19 17:11: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李现首部古装剧《剑王朝》播出半月,最受关注的居然是他的头发造型。18日在京受访时,李现坦言每部戏的造型都不是演员能控制的,但提到下周开始“无刘海”造型,他调侃“万分激动。”当天活动中,总监制冯小刚当众说想跟李现一起拍电影,事后李现回应只要能跟前辈合作,不在乎什么类型。

冯小刚发出合作邀约,李现说什么类型都可以

根据无罪同名小说改编,爱奇艺出品的武侠剧《剑王朝》,由冯小刚监制、李现、李一桐等人主演。在12月18日举办的见面会上,总制片人陆国强透露选择李现出演丁宁的原因:“他本身的气质特别适合丁宁这个人物,特别是有一场戏,他为了更好还原小说的经典场景,亲身上阵坐在车里,特别危险,出现了突发情况掉到沟里,非常敬业。”

监制冯小刚则说《剑王朝》很幸运,两年前签下李现出演,现在借着他的人气带动了整部剧。虽然是初次合作,冯小刚对李现盛赞有加:“他是非常敬业的,提前很长时间就训练动作,打戏都是亲力亲为。”更当场向李现发起邀约:“希望有机会咱们一起拍电影。”对于跟冯小刚若有机会合作,想拍什么样的类型片时,李现回答说自己正好在跟葛优合作拍戏,“如果能跟从小看到大的电影前辈合作,对于我这样的晚辈来说是非常大的荣幸,如果有机会(合作),我不太在乎类型。”

为李一桐解围,跟杨紫再合作需要缘分

自播出以来,《剑王朝》充满质感的画面便备受好评,见面会上冯小刚就透露自己是学美术出身的导演,“对服化道要求挺高。”也在服化道方面对剧集做了更加精细的调整,像他亲手设计夜策冷的帽子,把帽子的帽带加宽,使人物显得英姿飒爽。巧的是,李现角色“丁宁”也好几次因为造型上热搜,尤其让网友p得不亦乐乎的刘海。 李现说网友的“创作”他都看过了,“我很开明,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乐趣和爱好,他们开心就好。”有人安慰他说这周剧集更新后,丁宁就要告别刘海造型了是否激动时,李现回答:“我万分激动。”同一时间他主演的另一部电影《抵达之谜》里,人物寸头造型也引发热议,谈及两款造型差异时李现表示:“每个角色有他需要的造型,这也不太是我能控制的,这是造型老师控制的。”

见面会上,李现与李一桐的“姨甥cp”也颇多话题。在回答“小姨和师父同时掉进水里先救谁”的送命题时,李现求生欲爆棚表示让师父使用“搬山境”救大家。但是李一桐被提问如何看待网友说她“脸盲”时,李现却主动解围,称自己早年逛虎扑时,李一桐就是女神了,“大家怎么可能认不出你?”李一桐则表示很能理解患有“脸盲症”的人,因为她也有过脸盲的时刻,而身边人也有类似评价,“包括我妈自己都说,我拍的每个戏胖瘦也不一样,有的妆浓,有的妆淡,都不一样。”有人则追问李现什么时候再跟杨紫合作,他表示再合作需要多方面的因素,“看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