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断桥”终于连上了!
2019-12-18 19:28: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杏萍)“从搬来这里住开始就看着这段断桥,断了这么多年,终于看到连通的这天,希望能早日开放通行吧!”家住花果山社区的市民黄先生如是说道。对于在花果山附近生活和工作的市民而言,近期热议的话题中必然少不了“花果山断桥连上了”这一项。这条原本设计用于连通花果山、西胜街和环市中路的天桥,因环市中路往花果山的匝道未能按最初规划建设,长年处于“断桥”状态,直至上个月底,这条断桥终于“连上了”。

悬在西胜街上方多年的断桥,终于连接起来了。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摄

新建通道暂未开放

不少街坊“偷偷试走”

从天桥附近设置的导览图来看,新建成的桥被命名为“马科斯天桥”,记者沿西胜街向纪念堂方向登桥处上桥,按照天桥地面及墙上的路标指引,很快便可来到原来的“断桥”位置。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断桥”已经“连上了”,但目前仍设置围蔽栏,并贴有“尚未开放,请勿内进”的告示。然而由于围蔽栏并非十分牢固,仍有市民“迫不及待”,穿过围蔽栏通行。记者在桥上的30分钟内,共见到4-5名市民从这段路穿行而过。

一些“急性子”的市民已开始从此处通行。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摄

“我看到这路已经通了,就走走吧,确实快了很多!一路走过来路也都是新的,也没看到有人员在继续施工,我想应该是已经完工了吧。”一名从围蔽栏后走出的市民被记者拦下后如是说道,并表示自己这几天都是直接从这里“抄近路”走的,“节省时间嘛!我看也有其他人在走,应该问题不大吧?”

在附近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注意到大约是在上个月底,“断桥”便已基本完工,“这条路日后开通了,从越秀公园去花果山就很快了!但是也没看到告示说大概什么时候开放,现在就这么看,车行道部分好像还是断的,人行道已经通了。希望早点开放吧,我九几年的时候就在这里工作,这么多年了,终于有一条直通花果山和越秀山的路了,非常期待。”

在天桥附近施工的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人表示,那一段路确实已完工,但什么时候正式开放尚未收到通知,“我们也在等通知,(完工)是完工了,但是还没正式开放,还是不要从那里过吧,有时候我们看到市民从那里穿过也会提醒两句,有的会听我们的,有的不会听,也都可以理解,这么多年了终于有条近路了,但从安全角度来说,还是等正式开放再过会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