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说跟汤唯共组“帝后cp”心太累
2019-12-18 19:20: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电视剧《大明风华》17日晚播出,第一次主演古装剧的汤唯一身男装亮相收获热搜,男主角朱亚文也因为出色的“撩人”技能十分抢镜。采访中朱亚文回应热议时表示,不管是撩人还是所谓的娘,都是朱瞻基这个人物的保护色。他还用“惊喜”点评汤唯表现,更笑言两人这次共组“帝后CP”心太累,“朱瞻基穷极一生都在想一个问题‘她爱不爱我?’”

汤唯 饰演 孙若微

首日播出收获四个热搜

汤唯男装热议不断

张黎监制、张挺执导,汤唯、朱亚文等人主演的古装剧《大明风华》,已于12月17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并于优酷全网独播。剧集一经播出即引发强烈反响,不仅收视率同时段第一,还收获微博4个热搜。要说首日播出内容里最受瞩目的当属汤唯,她饰演的孙若微一身男装与朱瞻基在古董店内初相遇,举手投足间英气十足,这一扮相也为她带来#汤唯男装#的微博热搜。而酒楼对峙戏码,朱亚文表现不遑多让,他饰演的朱瞻基百般撩拨男装孙若微,戳穿她之余还说“你这样的女人我头一次见。”网友看完感叹自己“被皇孙撩到了”。

参加优酷开播家宴的朱亚文就说再度跟汤唯合作,虽然是她第一次演古装剧,但感觉很惊喜。谈及两人“帝后CP”跟同类型组合相比有何不同时,朱亚文称朱瞻基除了忙着当皇帝照顾江山,人生还有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猜‘她爱不爱我?’心太累。”针对首日播出,有人认为朱瞻基造型“厂里厂气”,朱亚文在直播中也以一句“我娘吗?”反问观众,得到网友的宠溺回复“一身爷气”。至于特别会撩汤唯,朱亚文自开玩笑:“天生的吧。”然后正经回应:“大家往下看,会发现这只是朱瞻基的保护色。”

朱亚文 饰演 朱瞻基

导演说家长里短

只是剧集的切入点

除了汤唯,《大明风华》另一大看点就是王学圻、梁冠华一众老戏骨齐聚该剧,并展示了明朝“第一家庭”真实又不失有趣的日常生活,像朱棣赐朱高炽猛虎图时二人的自说自话、朱棣与儿孙斗智斗勇的场景就令观众捧腹。

导演张挺被问到为什么用 “家长里短”的方式拍摄明成祖、明仁宗、明宣宗这段历史时,如此回应:“中国历史主要就是‘家天下’,‘一家一姓之天下,这就是(过去的)中国。

但家长里短只是是本剧的切入点,这个剧最理想的名字应该是‘大明第一家庭’,我们很少拍‘第一家庭’,也很少正面面对“第一家庭”。”

张挺强调《大明风华》跟别的古装剧不同的是,剧集还提到了一些严肃的问题,“比如讲到一个男孩子看不起自己的父亲这种感受是什么,像朱亚文饰演的朱瞻基就看不起父亲;还有朱棣与三子之间的关系,就是多子家庭的关系,第一就是争宠,再就是回避锋芒;还有妯娌间的关系。不仅是明朝如此,春秋战国也是如此,这就形成一种历史人物和现代的对话,黑格尔美学中所说“所谓历史剧,是现代人通过历史看自己”“把简单枯燥的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对等和是很幼稚的一件事。”随着剧集播出,张挺坦言希望观众能通过这部剧,“希望大家能从史料里、白日梦里爬出来,感受一些不一样的历史人物和我们的对话。”

对于选择汤唯出演女主是否担心引起异议时,张挺认为汤唯这次表现“对得起自己的角色。她付出很多努力,包括适应大量的台词、大型的调度等等。她周围都是演技棒的人,要求她必须保持绝对的职业水准,这方面压力很大。”

《大明风华》每晚8点在湖南卫视独播,每晚10点优酷全网独播,会员抢先看。

王学圻 饰演 朱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