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传or梦境?明年4月跟青峰相约“太空备忘记”
2019-12-18 19:20: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今年以“新人歌手”身份积极亮相的吴青峰,将于2020年4月18日来到广州,在宝能观致文化中心(原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太空备忘记”巡回演唱会。从年初在《歌手2019》中的出色表现,到9月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11月在高雄举行首场《太空备忘记》个人演唱会,吴青峰一直在给粉丝带来惊喜,风格变化也极为明显。广州站将于12月19日上午11:18正式开启预售。

本轮巡演以吴青峰的首张专辑《太空人》为推进器。不久前一经发行就广受好评的首张专辑,吴青峰参与了绝大部分的词曲创作,极具个人特色的编曲有别于之前团体歌曲的曲风,鲜明的人物特性和吴青峰所想传达的内心情感和世界观,都能在其中窥探一二。

上月23日,吴青峰首场个人巡回演唱会《太空备忘记》高雄巨蛋首航登场,灯光下,吴青峰以纯白服饰现身,即兴泼墨行动艺术象征创作人生,完美演绎从学生时期至今20年以来的吴青峰创作光谱。12月6日开演的上海站,两天演出吸引了三万多名观众到场,火爆程度非同一般。

此次“太空备忘记”演唱会将使用四面台,以剧场式的舞台呈现,不仅有能随情境合体或分离做变化升降的块状舞台,现场更前卫地打造出“三切割前卫剧场式舞台”,使用大量“冰屏”设备,在不规则的多维空间表演舞台中, 呈现这个号称是”吴青峰自传式的演唱会“。

为了让全场观众的感受吴青峰的音乐能量与舞台剧般的艺术氛围。吴青峰本人也调侃道:“我已挖空了自己,荷包也挖空了,为的只是要给观众们一场“真的掉入梦境般的演唱会。”为了防止剧透以保证后续巡演的惊喜,青峰以VCR形式向观众传达观赏注意事项,要求大家在自己表演时不要拍照录影,并笑称:“人在做,青峰在看。”还因此登上热搜。网友直呼:“青峰实在是太可爱了。”

实际上,演唱会不能拍照录影的规定,其实是青峰从苏打绿一路以来的要求,他也再度对观众解释:“大家平时看见什么都要拍,你觉得可以,其实不是这样,我不想自己的心血被复制,如果你的生活也被别人拷贝了,你会是什么感觉?今天我就在这里,希望你们感受每一首作品,学会聆听,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