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律师》丨72个阶段性演员,靳东亲自邀请了近50个!
2019-12-17 21:19: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靳东担任出品人兼主演的电视剧《精英律师》将于12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播出,剧集讲述了以罗槟(靳东饰)为首的法律从业者,为守护公平正义、为职业理想奋斗的故事。早在定档前,靳东、蓝盈莹、田雨、邬君梅、朱珠等主演,许娣、袁泉、蒋欣、凌潇肃、李宗翰、雷佳音、乔振宇、王晓晨、李乃文、张鲁一等助演的该剧演员阵容,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今日,剧集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靳东透露,原来剧集所需的72位阶段性演员中,其中有近50位是他亲自发出邀约的。




当出品人太累,还是单纯做演员省心


许久没在荧屏亮相的靳东这次携新作《精英律师》回归,还多了一个身份——出品人。谈及这次身兼两职,靳东直言,“(当)出品人太累了,还是单纯做演员更省心一些。”打个比方,以前只演戏,收工了跟大家打声招呼就走,而出任出品人要兼顾演员之外的许多工作,包括怎么选择拍摄的题材以及合作的团队、演员、平台。


《精英律师》以单元案件的叙述方式呈现,将设计师版权侵权、离婚家庭子女抚养权、老人赡养问题、房屋产权纠纷、名誉侵权、商业机密泄露等在生活中常见的法律诉讼案件,逐一在故事中展现。因为涉及到众多不同的案件,每个案件累计起来所需的演员数目也较多。据靳东透露,此次全剧共需要72个阶段性演员,其中有近50个就是他亲自邀请的, “其实这次让我挺感动的,第一是真的没有费什么口舌(请他们);第二个感动的原因是,最初开始邀约的时候很忐忑,不确定他们是不是会来。结果大家来之后,我跟每个人单独见面,他们给我的回复很感动,也让我去回忆了这十几年的一个工作历程。”


当许娣、袁泉、蒋欣、凌潇肃、李宗翰、雷佳音、乔振宇、王晓晨、李乃文、左小青、张鲁一、辛柏青、任重、张龄心、邱心志、牛莉、孙强、赵子琪、梁天、罗海琼等等多位演员的名字出现在该剧的演员名单上,也有网友说,“《精英律师》请来了靳东的大半个朋友圈”。对此,靳东也说道,“我跟袁泉、雷佳音、张鲁一、蒋欣等等很多来帮忙的朋友说’你们给我送来的是爱,不仅仅是帮忙’,由我发出邀约的一些朋友,甚至很多都分文不取(来),还买咖啡、买水到现场探班,这个真的让我很幸福。”


成片看了不下10遍,《精英律师》不同于以往任何一部戏


过去播出的《欢乐颂》《我的前半生》《恋爱先生》等剧的多个角色,已经让靳东与精英人设紧密联系,更何况这部《精英律师》,“精英”就直接摆在剧名当中。被问及演过多个精英角色,这次的罗槟会有什么不一样?靳东则认为,《精英律师》的重点应该放在“律师”,而不是“精英”,“它是一个善意者不讼的律师故事,带着爱的故事,并不是披着律师外衣情感戏,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努力的结晶放在这部戏里,希望大家能看这部戏及喜欢这部戏。”他也表示,自己拍戏多年从没考虑过演什么人设,更多地关注“拍什么题材”, “过去四五年当中,自己的兴趣,更多放在了当下,我希望能够拍一些跟我们当下这个时代息息相关的一些题材,可以多关照一些现实,把现实生活一些真实的事情呈现在我们剧作上面,跟大家一起来讨论,来分享。”


从表演上来说,靳东也觉得这次罗槟的表演方式方法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像刚才谈到的几个戏(《欢乐颂》《我的前半生》等),尽管大家觉得人物类型上有一点相似,对我个人而言差之毫厘,差之万里。从一年多以前,我就开始慢慢找这个人物(罗槟),现实生活中的律师到底什么样的,我们又应该怎么呈现律师?事实上到今天成片,我反复看了10遍以上,《精英律师》看来,很大程度上区别于以往我的任何一部戏,我还挺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