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3个社会组织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019-12-17 19:37: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廖培金)广州市有21个社会组织,因未提交2018年年度报告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12月17日,记者从广州市民政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广州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规定,2019年12月16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将16个全市性社会组织列入活动异常名录、2个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结合上一批公告名单,截至目前,共有18个社会组织列入活动异常名录、3个社会组织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据了解,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有:广州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广州市流浪动物救助协会、广州市山东枣庄商会。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规定,对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可以采取或者建议有关部门依法采取下列惩戒措施包括列入重点监督管理对象;给予资金资助;不向该社会组织购买服务;不授予相关荣誉称号;作为取消或者降低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重要参考;实施已签署联合惩戒备忘录中各项惩戒措施。此外,根据《广州市社会组织抽查监督办法》有关规定,登记管理机关还将对被列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的社会组织进行重点检查。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落实对失信社会组织的惩戒措施,使其在等级评估、申请资金项目、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等方面处处受限,并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完善社会组织联合惩戒机制,对列入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同步推送至“信用广州”,实施重点监管,有效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列入活动异常名录的社会组织

1.广州远程教育研究会

2.广州市楹联学会

3.广州市新兴社会服务中心

4.广州公益组织发展合作促进会

5.广州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

6.广州市消防协会

7.广州市众一创业服务协会

8.广州市行善志愿服务协会

9.广州市民营企业信用促进会

10.广州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11.广州市人口学会

12.广州市阳江商会

13.广州市潮汕商会

14.广州市微电商协会

15.广州市企业征信建设服务协会

16.广州市巧固球协会

17.广州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学会

18.广州市红斑狼疮学会

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

1.广州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2.广州市流浪动物救助协会

3.广州市山东枣庄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