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嘢,北京路”新书发布
2019-12-13 21:34: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12月13日上午,“好嘢,北京路”新书发布会在千年古道北京路上举行。当天由章以武主编的《好嘢,北京路》散文集在新华书店上架发行,同期首发的还有由文史专家陈泽泓主编的《古道梦华——北京路千年古道撷采》。

散文集《好嘢,北京路》全书约14万字,由三位广东省第二届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岑桑、刘斯奋、章以武分别题词、作序、主编,由卢锡铭、郭玉山、黄国钦、艾云、钟晓毅、徐肖楠、西篱、江冰、刘迪生、李贺、袁瑾、张淳共12位老、中、青三代散文家撰稿,作家们从千年往事、伟人身影、广味狂欢、百年老字号、岭南建筑、广府美食、老街新路等角度,用质朴的语言,描绘了广州两千年从未迁移的中轴线北京路的前世今生和改革开放四十年越秀区发生的沧桑巨变。

《古道梦华——北京路千年古道撷采》用“政坛风云地、文脉传承处、商都繁华街”三个篇章,从历史变迁、宗教文化、海丝遗迹,名人胜迹、建筑美食等多个维度,展现出千年古道北京路发展的清晰脉络,呈现出北京路上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编者华越辑录了89篇文章,全书约计43.5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