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2019-12-13 16:12: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12月12日,南沙区乡村旅游资源整合形象推介暨“乡村旅游-最美的TA”摄影大赛开幕式在广州种业小镇举行,10条以生态休闲和乡土文化旅游为模式的南沙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并启动南沙区乡村旅游首发团采风活动。

据了解,今年南沙区出台了《广州南沙新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办法包含对农庄、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扶持,该政策对推动南沙旅游发展及乡村旅游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目前,南沙开发建设旅游景点20余处,形成了东部、南部、北部三大特色旅游板块。其中,国家4A级景区3个(南沙湿地、百万葵园、南沙天后宫),3A级景区1个(永乐农庄)。南沙乡村旅游万顷沙的“莲藕文化节”、榄核的果蔗文化节、南沙街的荔枝文化节、东涌镇的农业生态旅游推广节等一系列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品牌已深入人心。

活动当天,南沙“乡村旅游-最美的TA”摄影大赛也同期启动。主办方表示,本次主题摄影大赛集趣味性、创造性、互动性于一体,将成为展示南沙乡村旅游的窗口,让更多游客走进南沙,发现南沙乡村之美。南沙的乡村以美丽、自然著称,东涌镇东涌村民居沿河而建,有岭南水乡的风情;黄阁镇莲溪村古朴沉静,莲塘飘香,宛若世外桃源;万顷沙镇红港渔村河涌环绕,渔船穿梭,尽显渔家风情……是摄影爱好者采风拍摄创作的天堂。

即日起至12月31日为摄影大赛征稿期,参赛者可在征稿期间将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2306468243@qq.com,主办方将组织专业评审组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并于2020年1月10日公布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优胜者可获200元-50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展览于广州市南沙区旅游景区。

南沙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1. 南沙湿地徒步观鸟、十九涌海鲜美食、智正农场采摘水果

2. 百万葵园观赏花卉、永乐农庄团建拓展

3. 水鸟世界、红港渔村疍家文化

4. 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南沙基地科普研学、永乐农庄农业种植

5. 东升农场农耕体验DIY午餐、牛角村种植多肉花卉、兰花基地兰花观赏

6. 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徒步登山、安然农场水果采摘、支流水族养殖基地观鱼

7. 东涌绿道瓜果长廊、种业小镇花海海洋

8. 天后宫妈祖文化游、蒲州花园赏花、蒲州炮台体验红色旅游

9. 麦氏大宗祠、广汽丰田汽车城、广州市珠江饼业食品有限公司DIY体验

10. 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黄山鲁森林公园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