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广州消费者钟情本土商品
2019-12-12 15:07: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2月12日,京东到家发布平台双十二网购节促销销售记录:今年双十二大促期间,京东到家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1.2倍,本地即时零售迎来消费大爆发,家居家装、纺织用品、进口商品、个洗清洁、母婴用品和家用电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2倍。

据京东到家介绍,目前“1小时购物”的消费方式已不止外卖生鲜,随着本地零售网络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以及即时物流服务的完善,走向更多低线城市。今年双十二大促,京东到家三线及以下城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8.7倍。其中,福建莆田、江苏镇江、广东珠海等上线较久的城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增幅超过2.5倍;河南新乡、湖南娄底、广西桂林等地区双十二峰值日销售额相比11月日均值翻了一倍以上。

京东到家双十二销售数据显示,最受低线城市消费者欢迎的商品类型TOP5是:日配冷藏、粮油副食、日化用品、水果蔬菜和休闲食品。牛奶、抽纸、蔬菜、酸奶和大米则稳坐低线城市本地即时零售最畅销商品榜单。广州地区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2倍,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类型分别是日配冷藏、蔬菜水果和粮油副食。而广州市民购买本土品牌的热情也格外高涨,如燕塘纯牛奶和发酵乳、粤盐、利口福烧卖、徐福记糕点等均高居消费榜前列。广州地区最畅销的水果是奇异果、香蕉和草莓;最喜爱的蔬菜是小葱、西红柿和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