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鲁一王子文CP发糖,观众嗑剧“上头”
2019-12-11 19: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陈铭章执导,王子文、张鲁一、于小伟、于明加等主演的都市轻喜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东方卫视热播。截至12月10日,该剧以CSM55城1.408%的收视率稳居卫视同时段收视榜首,东方剧场剧也以1.044%的收视率名列省级卫视同时段第一。剧中王子文饰演的单身俏妈安安,与张鲁一饰演的毒舌律师许朗之间“怼甜”互动不断升级,观众直呼,“轻松浪漫,嗑剧上头”。

在经历了最初“冤家路窄式”的相识,安安(王子文 饰)与许朗(张鲁一 饰)这对画风违和的“怼甜”CP进入了“先虐后甜”的节奏。尤其是有着“上海德古拉”之称的许朗终于在不断的相处中重新认识了安安美好的一面,并且逐渐“萌化”耿直开朗的安安,展露其幽默浪漫的惊喜一面。撇开发糖的剧情,《第二次也很美》也有打动人心的“烟火气”。导演以“90后单身萌妈”和“毒舌律师虎爸”这两个社会身份切入,延展出不少具有接地气的社会场景话题。

在最近的剧情中,豆豆和果果同时面临着幼升小的入学问题,两人接受的天差地别的教育方式,对当下社会中日益焦虑的家长有着不少的启示作用:安安崇尚放养式的教育,在相处中尊重孩子的意见,以孩子的想法为主导。在入学面试中,母子二人都保持了自己的真实性格,从心出发回答每个问题,豆豆天马行空、脑洞大开的回答成功吸引了面试官的注意。许朗则在家庭教育中重视整体规划与细节示范,崇尚父母应该成为孩子的表率,严格按照精英式的标准来培养孩子。这让心理负担太重的果果在应对面试官的提问虽然回答标准,却明显缺乏自信心。对于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育儿方式导演并没有轻易下定论,而是通过安安与果果之间的对话,点出了许朗有些严苛教育理念背后的苦衷,也为这部轻松下饭的剧集增添了一抹温情的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