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战大湾区》丨女主播拼商业才华之余还面临这些考验
2019-12-11 16:19:4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不会拍宣传片的女主播不是一位好商人。在广东卫视即将播出的女主播商业观察类节目《商战大湾区》中,女主播们转型成为商业精英,在大湾区开启激酣商战,而她们接到的首个任务就是仅用3000元的预算拍摄一条关于该节目的宣传片。


开机现场。


12月10日,《商战大湾区》在广州举行开机仪式,节目以“女主播”加“新商业模式”作为全新看点,来自广东广播电视台的多位女主播变身“见习经理”,分组进行比拼,完成由执行官发布的定制任务,为了应对补位选手的挑战,她们背水一战各出奇招。节目同时邀请了商业导师进行专业点评,最终在参与真人秀的11位女主播中产生一位商战冠军。


6位女主持以“见习经理”的身份首发。


《商战大湾区》真实地还原了“商场如战场”的残酷。因为性格特点与行为方式的不同,女主播们在从商之旅中的相处模式与戏剧冲突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见习经理”之一、珠江频道主持人毛琳就形容这个节目是“人生的缩影”,“不但是一个挑战的任务,还涉及包括智商、情商、社交能力以及在工作当中会遇到麻烦、与同事之间的矛盾等方方面面。”她更预测自己“活”不过三期。同是“见习经理”的广东卫视主持人李佳则自嘲:“将斤斤计较的劲儿表现得淋漓尽致。”她开玩笑称首期节目录制后终于明白为什么公司合伙人那么容易闹掰。


毛琳


李佳


立足于“大湾区”是节目的另一亮点。据节目监制孙鹤介绍,参与真人秀的女主持来自大湾区的各个城市,在商业项目比拼的过程中发挥自身的辐射带动作用,展示大湾区的美好生活。“见习经理”郭蕾分享自己对跨界商战的期待,“为大湾区做建设,要迎难而上,挑战自己的不可能。”

节目计划于2020年1月5日起,逢周日晚21:30在广东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