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引领”高峰论坛于广州从化举行
2019-12-10 09:09: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晏文龙 实习生 黄雪燕 通讯员 林怡如)12月7日,由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组委会主办的“设计赋能科技--科技创新,设计引领”高峰论坛在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会址——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举行。国内外行业专家、各界嘉宾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来自政府、高校、科技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围绕“设计赋能科技”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论坛上,从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林波代表从化区委区政府向来自全国各界的嘉宾表示欢迎,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科技新一轮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推进,科技同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深入协同发展,对人类引进和全球治理体系的发生、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破解一些重要全球性问题的必由之路。

只有秉持开放合作才能把握住重大机遇,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面对充满创新与变革的数字化时代,开放合作、强强联合才能为用户创造更卓越的体验。希望此次论坛能进一步促进各方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携手助力科技设计产业的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在主题演讲上从对接轻工产业链,跨界协同打造专业集群、构建“创意设计+数字技术”专业群 ,推进产品设计定制化、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定制化人才培养三个方面介绍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他指出,广轻一系列旨在对专业进行赋能、服务定制要求的人才培养策略一定能够更好地服务广州定制之都的建设需求。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徐向民从时代背景、研究布局、工作进展、前景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他们团队通过大数据跟产业结合,在“AI+健康”上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表示,整个研究工作实际上是希望在生活空间解决人体健康保障的问题,需要打通科学研究也要打通产业转化的路径。

阿里工业云及智能制造总部总监叶勇则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人力设计成本非常高昂,效率却比较低,难以短时间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AI设计是很完美的解决方案,它能帮助设计师省去很多琐碎细节的精力和时间,为设计师的创作提供更多助力。

此外,中国图学学会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航空分会、广东工业设计城、粤港澳数字创意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等单位还在论坛上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共同携手促进科技与设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