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车内晕倒 司机乘客携手救助
2019-12-09 19:27: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陈俊文) 2019年12月3日, 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B1线车长何福坤驾驶车辆途经中山大道东圃路段时,发现车上约莫25岁左右的女乘客瘫倒在地上。危急时刻,司机联同众多热心乘客上前帮忙施救,后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当天夜晚19时28分许,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B1线车长何福坤执行夏园总站至体育中心总站的营运任务,在途经中山大道东圃路段时,何车长听到车内乘客大声求助,何车长意识到情况危急,立即把车停稳,疏散附近围观乘客,发现瘫倒乘客已经失去意识,并且面色苍白,不断的冒冷汗。何车长从包里拿出拿出药油为其擦拭后,女乘客的情况仍然没有好转,何车长看到情况危急,马上向公司报备,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立即将晕倒的女乘客送到附近的医院。

救助乘客的何车长。通讯员供图


在确定得到妥善的处理后,何车长才放心离开医院,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营运当中。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何车长感触良深:“看到车上有乘客晕倒,心里面的弦立刻紧绷了起来。心里只想着赶紧把他送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