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半年报未按时披露 新三板有27家公司终止挂牌
2019-12-09 11:48: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近日,因半年报未按时披露,新三板有27家公司终止挂牌。据全国股转公司公告,截至2019年10月31日,除提交主动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共有81家公司未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业务规则》)第4.5.1条第(三)项的规定,对其中27家公司于2019年12月6日作出终止其股票挂牌的决定。

记者注意到,此次新三板终止挂牌的公司有清水生态、辉科股份、海天伟业、中广股份等27家公司。比如,12月6日,艾的教育就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未能在2019年10月31日前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的决定,2019年12月16日将终止艾的教育公司股票挂牌。

记者梳理发现,12月2日,艾的教育曾收到全国股转公司的纪律处分和自律监管措施决定,涉嫌违规主体为艾的教育公司、艾的教育时任董事长张炳文、艾的教育时任董事会秘书陈婷,涉嫌违规事项类别为信息披露违规。

据了解,新三板在进行深化改革之前,因融资效率低、流通性差等流失了许多优质企业。同时,挂牌费用、信息披露成本较高等也是一些企业选择离开新三板的原因。此外,若挂牌公司存在制度违规,则将被强制摘牌,违规类型除未及时披露定期报告外,还包含信息披露虚假、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