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老甲A明星赛落幕 广州太阳神三年内二次登顶
2019-12-09 10:59: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12月8日下午,传承2019年第八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专业足球场落下帷幕。12支“甲A时代”的传奇球队超过300位昔日名将展现风采。最终,广州太阳神在决赛中以1:0击败上海老克勒,捧起了本届赛事的冠军奖杯。

为准备本次比赛,广州太阳神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彭伟国、胡志军、谭恩德、彭伟军等上一届的核心队员全部在列,另外队伍还加入了李志海、梁敬文、尚云龙、罗勇、高健等生力军。

在广州举行首届和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赛事中,广州太阳神队都与上海老克勒队相遇于决赛,但太阳神两次都输在了点球决战上。此番双方第三次在决赛中交手,广州队也是志在必得。

决赛中,杨琪华和谭恩德都曾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可惜均与进球失之交臂。高健还有一个进球被判越位在先,上半场结束时双方以0:0战平。

到了下半场的第5分钟,谭恩德在大禁区右路传中,高健头球攻门被扑出,但随后他马上补射,打破场上僵局,这是高健在本届比赛打进的第五球,他也成为了本届比赛的最佳射手。最终,广州太阳神队以一球小胜,拿到了队史第二座老甲A冠军奖杯。

除此之外,本届赛事的第三至第十二名的球队依次为:大连、北京、四川、湖北、辽宁、江苏、青岛、天津、陕西、山东。

明年升级为“传承联赛”

2012年-2018年,甲A明星足球联赛先后在全国7个城市举办,是国内退役球员重聚的一个足球竞技与文化交流的平台。参赛队伍从最初的6支到目前的12支,有近500位甲A时代的球星先后参加过这一赛事。今年赛事的举办地肇庆得到了各方的好评,一流的场地条件保障了本届赛事的精彩程度。

经过7年的成长,甲A明星足球联赛不断升级改革,为了进一步传承中国职业足球文化,为今后所有参加中国职业联赛的退役球员创造更高的赋能平台,经“甲A明星足球联赛”创始人和12支参赛球队的商议,明年赛事将全新改制为“中国传承足球联赛”,赛事分为超级组和冠军组。

根据赛事的积分规则,参加明年传承联赛超级组的球队为:广州、上海、北京、湖北、辽宁、大连。参加明年传承联赛冠军组的球队为:四川、江苏、青岛、山东、天津、陕西。

广州太阳神队长彭伟国表示,今后一定会尽更大的努力维护好这个来之不易的全国退役球员平台,一起为中国足球的前行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从明年开始,“中国传承足球联赛”的平台还将不断向全国各地的青训赛事和职业足球文化传播做出更多积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