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攻防实力严重滑坡
2019-12-08 16:51:17

萨内的重伤,让曼城在前场边路遭遇到了严重的削弱。赛季初表现出色、只要登场就能进球的阿圭罗也遭遇伤病,成为他们进攻端下滑的关键。此前德布劳内与席尔瓦在两个肋部主导进攻的态势,也丢掉了以往的犀利。

昨天凌晨,当弗雷德在不断缠斗德布劳内以及曼联在本方右侧肋部构建了严密的防守时,曼城两个边路无法打开局面就让他们的进攻丢掉了以往的犀利性。

与进攻端相比,曼城的防守更加让人揪心。孔帕尼离开之后,曼城并没有补强中后卫,拉波尔特、斯通斯等人连续受伤,奥塔门迪失误不断的情况下,瓜迪奥拉一度排出了罗德里搭配费尔南迪尼奥的中后卫组合。在这种局面下,曼城防线已经没有了昔日的稳固。罗德里体格不算出色,京多安运动能力不足让球队缺乏对防线的保护,结果就是不断丢掉不该丢的球。此前被狼队冲垮防线遭遇0:2失利,昨天则被曼联的快速冲击击败。

本赛季至今,曼城在8个英超主场中有3次丢2+球,而在此前的57个英超主场中,只有5次。单单从这个层面来看,曼城在防守端的下滑已经十分明显。从英超前二的防守实力,变成如今英超第六的防守表现,这样的球队,很难争冠。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