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再次指挥出狂胜之战 孙兴慜已经宛如巨星
2019-12-08 15:27: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今天(12月8日)凌晨,2019/2020赛季英超联赛第16轮,穆里尼奥麾下的热刺坐镇主场5:0横扫伯恩利。这是2015年1月份以来穆帅第一次率队赢得5球大胜。

此役凯恩梅开二度,卢卡斯和西索科也各自攻入一球,但全部人加起来,也不如连过7人上演一条龙破门的孙兴慜那样光芒四射。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热刺取得穆帅上任后各项赛事的第4场胜利。同时,热刺英超连续10轮丢球的尴尬记录告终。孙兴慜本场表现无与伦比,他送出传射的数据,其中连过7人进球的精彩瞬间更是堪称本赛季英超最佳。本赛季至今,孙兴慜各项赛事送出10球9次助攻,其中英超5球8次助攻。热刺搬入新球场以后,孙兴慜各项赛事15次出场送出9个进球和6次助攻,堪称“新白鹿巷”之王。

热刺此役前三粒进球全部都与孙兴慜有关,他还有一次绝妙助攻被西索科打在了对方的门柱上。第31分钟,热刺在后场发动反击,孙兴慜接球后观察场上局势之后选择个人突进。在超过70米的冲击路线中,孙兴慜甩开了伯恩利七八名球员的围追堵截,杀入禁区之后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分。这个无比惊艳的进球,将孙兴慜的速度优势完全发挥出来。传奇前锋莱因克尔也因此拜服:“哇哦,孙兴慜刚才攻入了你见过的最漂亮的一条龙得分之一,我觉得这就是本赛季英超的最佳进球了。”

上赛季,孙兴慜就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完成了一次经典的一条龙突击得分,当时,若日尼奥、大卫·路易斯都彻底沦为韩国天王的背景板。他的表现,也无可避免地被人拿出来与武磊进行比较。

这粒致敬马拉多纳的破门,足以证明孙兴慜已经是世界级球星,只因为来自亚洲,很多时候他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同一天的比赛,相隔不过几个小时,中国一哥和韩国一哥相继登场。武磊首次踏足伯纳乌球场,他以首发身份对决皇马。但65分钟的出场时间,武磊甚至没有完成哪怕一脚攻门。事实上,武磊每场都竭尽全力,无论是在西班牙人还是在中国国家队,他的比赛态度没问题,他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极致。但和孙兴慜相比,武磊与其的差距,恐怕早已大过中超和韩国联赛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