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外交,对青年学生国际知识教育尤为重要
2019-12-08 15:23: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崔璨)日前,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大使论坛”在学校大礼堂正式启动。中国首位专驻欧盟使团团长、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关呈远大使应邀举行第一讲,做了题为“世界大变局中的中国外交”的主题讲座。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设立“大使论坛”,邀请我国驻各国大使来校阐述世界大势和我国外交形势,分享他们从事外交工作的经历,讲述中国外交的那些故事。活动旨在进一步开阔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师生对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引导师生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国情、正确看待外部世界,从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作为“大使论坛”第一讲的主讲嘉宾,关呈远结合自己多年的外交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世界的主要形势。

关呈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是一个全员外交的时代,对于青年学生来说了解当今世界格局和我国的外交政策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青年学生国际知识的教育尤为重要。因此,他认为此次论坛的举办非常有意义。

此外,关呈远还谈到中国学生与外国学生之间的交流,他表示这种文化与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借鉴也非常重要。最后他表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希望青年学生都能秉承一种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献身的精神,在校园里专注学业,将来走向社会在各自的岗位上能够多学敬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