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黄埔区租客租金低于三千元
2019-12-07 15:48: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从租赁人口特征来看,黄埔区受产业集聚影响,年轻务工人员较多,根据克而瑞统计,年龄为35岁以下累计占比达84.59%。61.94%的人群租金支出在3000元以下,其中支出1000-2000元的人群比例最高。通过对区域内人口日常生活消费的统计分析可知,黄埔区人口消费能力中等偏上,在一定程度上也契合集中式公寓的产品定位。整体来看,黄埔区租赁市场较为活跃,引得品牌公寓商纷纷入驻,这背后得益于区域经济发展定位。


黄根据克而瑞统计显示,埔区11月新增招聘人口约5.2万人,其中IT、制造业、制药/医疗/卫生、商贸、服务业累计占比84.7%。科学城板块及旧黄埔板块是产业集中地,其中科学城板块新增招聘人口约2.5万人,IT、制药/医疗/卫生、制造业类产业招聘占比位列前三;旧黄浦板块新增招聘人口约2.9万人,以制造业、IT、商贸类产业为主。可见,全区招聘热度不减。另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显示,政府将推进“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的建设,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和国际化创新平台,作为广州东创新产业聚集地的黄埔,优势可见一斑。加之,黄埔区政府人才引进力度加大,早于2017年便提出“美玉十条”,对相关人才进行住房补贴,同时调整人才公寓相关细则,鼓励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逐步解决人才居住问题,增强区域人才吸引能力。

克而瑞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广州科学城和中新知识城两大科技中心建设的逐渐深入,人才引进政策的不断优化,未来黄埔区的更大租赁需求将被带动,租赁市场将会愈加活跃,品牌商通过与政府、企业合作获得优质房源和稳定客源的机会加大,这也确实有足够的实力成为品牌商们的心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