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连连失窃 窃贼来穗作案五天即被抓
2019-12-06 18:09: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李彦勇 梁荣忠)为了回家能过个“肥年”,一名窃贼流窜到广州,专门选择在市内的大医院行窃,不料五天后就被广州越秀警方抓获。

11月27、29日,位于越秀区的两家医院先后发生盗窃案,两名医生放在储物柜内的挎包被人偷走,内有钱包、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价值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作案人目标明确,除了撬开储物柜偷走财物外,没有翻动诊室其它部位。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分析研判,发现男子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两起案件可能是高某所为。12月1日,民警在环市西路一带将高某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和部分赃款。

经过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男,49岁)对其盗窃的作案经过供认不讳。据高某交代,由于自己赌博输光了钱,又临近春节,便想通过盗窃获取钱财,然后回老家过年。11月26日,自己乘车来到广州,选择在人员流动量大的医院寻找目标伺机作案,但下手的机会不多。只有在其中两家医院,趁医生离开诊室之时,使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撬开储物柜,得手后迅速逃离医院。本想捞一把就回家过年,没想到五天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越秀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高某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