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软实力(深圳)论坛举行 “花地”深圳写作计划发布
2019-12-06 17:56: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12月4日,“以文化城·‘深’融未来”文化软实力(深圳)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发布了《深圳文化软实力暨文化深调研成果报告》以及“花地”深圳写作计划。

《深圳文化软实力暨文化深调研成果报告》指出,创新是深圳的标签,创新同样融入了深圳文化的血脉中;深圳又是科技之城,深圳走出了独特的“文化+科技”道路。发达的IT技术让深圳的文化体现出信息化的特征,也让文化有了更为丰富多彩的体现形式。此外,深圳的公共文化服务走在全国前列,深圳文化温暖人心。深圳正是在着眼于高远的追求中,逐渐为这座年轻的城市注入对标、创新、创造国际一流水准的内涵。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深圳在文化发展大笔书写“深圳模式”。

此次论坛上,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陈桥生还正式发布了“花地”深圳写作计划。”花地”深圳写作计划将全方位书写深圳、讴歌深圳,助力深圳文学更好发声,让深圳的文学之花绽放在海风清拂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