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长助人不留名 乘客“铭记在心”忙寻找
2019-12-05 18:5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朱智惠)“我不知道这位师傅姓名……非常感谢这位是师傅对我母亲的帮助……你乐于助人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没有你,都无法想象会有怎样的后果……请帮忙反馈调查,进行通报表扬”12月3日,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绿色出行部落”微信公众号上收到一位微信名为Qoreversove乘客的留言。

留言中描述事情发生在11月30日11时左右,留言者其母亲带着7岁的孙女在万科天景花园总站等候公交车人时,母亲突发低血糖,无助的女儿便跑进了站务室寻求帮助。当时,室内只有一名公交车长在憩息,看到小女孩急匆匆的样子,就问了小女孩发生何时。小女孩说奶奶不舒服,想给她倒杯水。听到后,司机马上装了一碗热水给老人端过去。得知老人是早餐吃得少便出门,突发低血糖,便匆忙跑回站务室将自己准备用作中午餐的包子用微波炉加热后,送到老人家的身边。

乘客留言

留言者称,希望能寻找这位乐于助人的公交人,感谢这位公交师傅的帮助,并希望将这件正能量的事情传递到社会,感染更多的人。

随后,客服人员与留言者取得联系后得知其姓杨,并希望杨女士提供更详细的信息方便更快捷找到这位乐于助人的驾驶员。但杨女士表示,她也仔细问过其母亲和孩子,但他们都表示当时没有留意驾驶员的工号和所在线路,也没有来得及问他的名字,所以只能在公众号留言,希望你们能尽力帮忙寻找。经过客服人员细心排查,初步确定是花70线车长冯向阳。经与冯向阳联系得知,他那天确实有遇到这件事,当时确认老人家病情有好转,而且不需要送院治疗后,便投入营运工作了。

12月4日,杨小姐再次在公众号留言,感谢冯师傅在其母亲危急之际给与帮助。杨小姐说,也许这些助人为乐的举动对公交车驾驶员来说,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对于受助人来说确是无比温暖、铭记于心。

花都恒通公司花70线车长冯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