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维多利广场路段有地裂? 其实是……
2019-12-04 20: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近两日,关于“天河维多利广场段出现地裂”的消息开始在各大微信、QQ群流传。是否存在“地裂”?是不是因地铁施工引起?记者去到现场发现,该广场A座门口只有几块瓷砖松动凹下去,且是因一周前吊车在附近作业所致。

根据网上流传的消息称,“体育西路维多利广场路段出现裂缝,事发地点接近地铁10号线天河路站工地,请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

今日傍晚,记者赶往维多利广场附近发现,周边车水马龙,交通如常。在此负责交通引导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两天一切正常,没见到什么开裂的路段,我们也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在转发这条消息,搞得人心惶惶,很奇怪。”

记者随后在维多利广场A座门口看到,广场地面有一小块地方拉起警戒线,中间的瓷砖松动,局部凹下去,面积不足两平方米,并非“消息”传说的那样。来自天河南派出所的民警也正在现场巡查,“我们也接到消息称附近有地裂,但巡查了一周也没发现情况,只有这里的地砖松动了。”其中一位巡逻警员说道。

对此,维多利广场的物管人员解释道,“这里一周前就出现了,是当时吊车在这里作业悬挂广告牌时压的,地砖比较薄,出现松动 ,我们会尽快修复的。”物管人员介绍,广场下面是停车场,结构稳定,只是地面几块瓷砖被压坏。

记者发现,此处距离十号线天河路站的工地区隔着体育西路,约有十几米远。现场警员沿着围蔽区外围巡查一圈,也并未发现地裂的情况,目前该工地处于围蔽状态。广州地铁回复称,十号线天河路站在体育中心南门,刚进场围蔽,并未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