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螺涌小学跳绳队首次出征全国赛,并获得好成绩
2019-12-04 14:40: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陈敏斯)在刚刚落幕的2019-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温州乐清站中,来自白云区螺涌小学跳绳队在比赛中收获5金3银8铜的好成绩。同时,该校将参加2019-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



据介绍,此次比赛是全国性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90多支队伍,88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中,螺涌小学共派出18名队员参赛,队员们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跳绳技术在各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收获5金3银8铜、2个奖杯、33个第一名、6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1个第八名的好成绩。其中主要获奖项目包括4×30秒单摇接力甲组混合组金牌、30秒单摇麦跳乙组女子组金牌、30秒交互绳速度跳甲组男子组第一名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是螺涌小学跳绳队首次出征全国赛,并获得好成绩,为该校体育特色项目谱写了新篇章。

螺涌小学是一所面积仅有3200平方米的袖珍小学,为了让每一位学生能在有限的空间得到充分锻炼,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大胆探索和实践,创建“一校一品”花样跳绳特色体育项目。在大课间、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开展规范的跳绳训练,号召全校师生人人参与,在参与中育人、促智、追美,达到身心健康,从而培养学生健身的兴趣、爱好和习惯,全面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丰富学校发展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