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马拉松宣传大使名单公布
2019-12-03 19:26: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19广州马拉松将于本周日(12月8日)鸣枪起跑,今天上午,记者从广州马拉松组委会悉,今年广州马拉松宣传大使由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领衔,大使名单还包括奥运冠军王军霞、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以及完成“777挑战赛”的蒲爱民,国际名人则有丹麦运动员、国际跑协会官员埃尔林·尼尔森。

今年广州马拉松赛6位宣传大使分别来自体育、科学等领域。

埃尔林·尼尔森作为国际路跑协会官员,哥本哈根安徒生马拉松联合创办人,代表国际路跑协会在世界各地发起组织多场著名马拉松赛事;

施一公,是结构生物学家、中国和美国科学院院士、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现任西湖大学校长,获鄂文西格青年科学家奖、赛克勒国际生物物理学奖、谈家桢生命科学终身成就奖等多项荣誉;

郑智,中国足球运动员,曾获2006年度中国足球先生、2013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现任中国国家队队长和广州恒大队长,带领球队2次获得亚冠冠军,8次中超冠军;

王军霞,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马拉松冠军,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5000米冠军、1万米亚军,成为中国田径场地赛获得奥运金牌第一人,及至今唯一一人一届奥运会获得金银两枚奖牌的选手,是目前亚洲唯一的世界田径名人堂成员。

蒲爱民,马拉松爱好者、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深圳市十佳广告人,2019年年初与2017年广马宣传大使曹峻,共同完成了世界级难度的极限挑战——世界马拉松挑战赛“777”;

李锐,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曾担任湖南卫视《晚间新闻》主持人,2013年,担任亲子户外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中的“村长”,2016年李锐主持由湖南卫视打造的中国首档代际沟通观察类节目《妈妈的牵挂》及参与拍摄由贵州卫视打造的国内首档邻里沟通公益真人秀《你好邻居》。

组委会聘任这6位国内外体育、科学等领域的重量级人物为宣传大使,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借助形象大使、宣传大使在这些领域的符号意义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国内外人士来广州参加马拉松赛事,鼓励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及意志品质。

广州马拉松组委会将于7月上午在10点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聘任仪式。广州跑友可于7日上午亲临天河体育中心,与宣传大使进行近距离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