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信迁移上阿里云
2019-12-03 19:26: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12月3日,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银信中心副总裁周丹在2019年阿里云广东峰会上透露,通过携手阿里云,广东农信实现了从传统架构向云化的转型升级,金融业务系统的搭建工期从按月计算缩短至按天计算,效率大幅提升。

周丹在演讲中指出,通过引入阿里云全栈式技术平台方案,农信系统实现了从传统架构向云化的转型升级,并带来了三大改变:一是带来IT架构的转型;二是带来IT资源的弹性;三是带来IT效率的提升。

通过云平台,各应用系统的建设不再需要考虑IT基础设施建设,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有效降低IT建设的复杂度。原来建设一个金融业务系统,工期往往以月来衡量,现在基于沉淀的中台能力,使用拼装方式建设,工期基本是按天来计算,效率大幅提升。

据透露,广东农信目前已经建成的云平台规模达到800+计算节点,迁移了30多种应用上云,为辖内4237个服务网点、5.7万柜员、8000万用户提供了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