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共话高科技产业化生态系统
2019-12-03 17:49: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布佩欣)日前,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高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融资·融智赋能论坛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旨在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促进高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落地提供助力。来自科技界、企业界、金融界、高校、政府部门等的200多位领导和嘉宾,围绕“高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融资·融智赋能”主题,从资本赋能创新成果、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以及创新成果孵化培育等方向,探讨新时代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新格局、新模式、新机遇。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办,由百达丰中创(广州)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并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等财经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

高科技产业化是科技成为第一生产力的关键。论坛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寿全首先发表以《高科技产业化的生态系统构建》为主题的演讲。张寿全阐述了国家高科技产业化的发展过程及民营高科技产业化的探索历程,并提出以企业为本、以人才为核心、以政府为支撑,融合资金、技术等资源,构建高科技产业化生态系统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任豪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将是历史发展的新机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推出的《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加速区块链产业引领变革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其中设10亿元基金促区块链产业发展,支持建设区块链人才培养基地,每年给予100万元奖励等措施,都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企业融资融智提供有力的支持。

在圆桌对话环节,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龚元表示,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如何与龙头企业加强互动,一是通过创新创业交流平台,让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与龙头企业或行业标杆“零距离”接触,碰撞合作火花;二是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高效链接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与龙头企业的信息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