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疾病中风 车长冷静处置送医
2019-12-03 14:2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张梦杰)11月30日下午16时50分许,广州公交集团一汽三分公司29路线车长陈智豪像往常一样驾车从纸厂总站开出,十几分钟后,当车辆到达广纸(地铁燕岗站)时,陈车长突然听到后排乘客的求助声。“司机师傅,有人晕倒啦。”

陈车长驾车到医院,并和两名热心乘客一起将老伯搀扶下车。通讯员供图

据车载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八旬老伯上车后不久,身体逐渐左倾,右手握住栏杆,双眼闭合,随后手足肌肉发生间歇性抽筋。察觉到家人身体出现异常,老伯家属便及时向车长求助。

陈车长第一时间将车辆安全停靠。从家属口中得知,老伯由于血压高,患有中风疾病状况。“车上出现突发紧急状况,需要争取时间赶紧送医,请大家配合!”在征得车上乘客一致同意后,陈车长驾车开往医院。

救人如救火。17时19分,车辆到达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门口,陈车长连忙奔跑,呼喊医院工作人员前来,随后便和两名热心乘客一起将老伯搀扶下车。目睹老伯进入急诊科后,陈车长才返回线路营运。

“真是太惊险了,幸好公交车长冷静处置,将中风乘客及时送医。”事情发生后,车上其余乘客纷纷感叹车长的举止。据老伯家属透露,在接受诊断治疗后,老伯目前身体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