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马医疗保障培训班举办
2019-12-02 19:42: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19年广州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培训班上周末在广州医科大学东风校区举行。参与赛事医疗保障的广州120网络36家医院的固定点医疗队员、骑行移动救护员和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人员近3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一医院等院前急救专家授课。专家们就赛事安排、运动性猝死的防范与急救、急救医疗保障团队救援程序、马拉松赛道急救力量角色定位与分工、通讯对讲机的使用讲解与模拟训练、骑行移动救护员分组技能操作培训等多方面进行理论授课和技能操作训练。培训班结束后,固定点医疗队员和骑行移动救护员还到马拉松赛道进行实地勘察,并在现场开展了保障流程培训。

自2012年广州马拉松赛开跑以来,组委会组织的专项赛前医疗保障培训班已经连续开办了8年。为应对赛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医疗险情,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牢记“扶危救急保平安”的使命,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方法,在赛前医疗物资准备、赛道医疗布点安排等工作中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竭尽全力为广州马拉松赛健康安全保驾护航。